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

Matthew ch4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 201221 經文:Matthew ch4

感動經文:Matt 4:1
當時,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試煉人的神。

耶穌受完洗,領受聖靈,接著就被引到曠野受魔鬼試探。這有些像新生開學的新生訓練,或當兵的新訓,完全沒有蜜月期。
曠野是一個環境,人在當中沒有選擇。我怎麼知道是自己找罪受,還是 神在試煉我?這個困難的環境是因為我的被逆或背約,而隨之而來 神的任憑嗎?我想怎麼進到這個環境是非常重要的。因為這是聖靈引導的,不是耶穌自己選擇的。
近來我一直在想回職場,當然是part time。但難道我的孩子不更需要我更全心的陪伴嗎?因著幫孩子印寒假作業需要著成長照片, 神讓我看著孩子成長的照片體認到人生何其短暫,過去的日子真的不能回頭了。在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影集裡,阿斯蘭說發生過的事不會再重複。之前也說好要等女兒上國中的。撇開追求自我實現的情緒,堅持信心的美德,繼續加油吧!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,謝謝祢給我的信心,確信那屬天的福份,榮耀的冠冕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