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Matthew ch8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 201223 經文:Matthew ch8

感動經文:Matt 8:34
合城的人都出來迎見耶穌,既見了就央求他離開他們的境界。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人的天父

在這一則耶穌治好加大拉被鬼附的人的故事當中,我看到耶穌看重人的價值更甚於其他萬物。耶穌寧可犧牲一大群豬的性命,為要拯救那兩個被鬼附的人。縱使兩個被鬼附的人都沒有央求耶穌施行拯救。
從第八章上面其餘的故事來看,都是人採取主動來到耶穌面前央求,耶穌再施行拯救。表面上好像是人的自由意志,但從這個故事,我清楚知道其實耶穌早就預備好恩典。這也是耶穌在教我們信心的功課。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
但這個故事的結局卻是合城的人都出來迎見耶穌,既見了就央求他離開他們的境界。(8:34)這正清楚比較了人的價值在 神和人的眼中是何等不同!人們因為一大群豬的犧牲,擔心耶穌接下來不知道又要做什麼事,會讓這個城蒙受經濟損失,不安定的陰影。所以竟然要永生神的兒子離開他們。難怪耶穌說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裏去,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(8:12)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,求祢照亮我的心眼,幫助我抓住那尚好的福分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