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創ch5-6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——呂致中

201213日經文:ch5-6

感動經文:
5:24 以諾與 神同行, 神將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了。
6: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。挪亞是個義人,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。挪亞與 神同行。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願意人與祂同行。

這段經文是上帝給我的命令、託付、安慰、應許、勸勉、責備或要效法的榜樣、要遠避的罪行,及我的生活應用:

創世紀56兩章分別記載以諾、挪亞與 神同行。在第五章所有的人都活超過七百歲,以諾只活了365歲。第六章講挪亞是個義人、與 神同行,結果是 神揀選挪亞去造方舟,我想在那樣一個罪惡很大的環境,除了挪亞之外,也沒有其他人要理會 神吧。

約一5:19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,在這樣的一個世代,我們不仿思想一下,一位與 神同行的人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形呢?又不會是怎樣的光景呢?挪亞造方舟的時候一定是全家出動,過程當中家人當然會有些懷疑是不是弄錯 神的意思了,信心也許會動搖,但挪亞因著和 神的關係,用百般忍耐、各樣智慧帶領一家人完成這人類偉大的創舉完成方舟。

在我領受,全家人一同服事 神是與神同行的一個標記。保羅將牧師的家庭和神的教會做比較,一個已婚的牧師蒙召成為兩個家庭的領袖,即他自己的家及上帝的家。如果不能照顧好自己的家庭,就不能看顧神的家。祭司以利仍是我們最佳的警惕。實際的問題上,傳道人常因為講道、開會、探訪會友,而無暇教導自己的兒女。若不懂得在這當中分配時間,不但對家庭是不公平的,而且一但家庭關係出現裂痕,會友就不會原諒了。
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
親愛的天父上帝,願我成為一位願意與 神同行的人,凡事溫柔、謙卑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