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Hebrews ch11-12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 2012113 經文:Hebrews ch11-12

感動經文:11:13-16
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,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。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,並不以為恥,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已經為我預備了一座城

希伯來書提到的這些信心的偉人,之所以被 神稱作有信心,並不是因為他們在世就看見、就最終得到他們在信心中領受的應許實現。而是他們的一生是被這樣的信心所牽引著,直指向那座美好的城。我心中有所羨慕嗎?我想要得到那座城嗎?我的每時每刻都對焦在 神給我的應許之上嗎?如果是這樣,我才能說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(8:28)
神不是要我們行善,而是要我們活在祂的應許裡面。如果我的目標是行善,那有太多的善行可作了。但我要追求的是上帝對我這個人獨特的呼召。如此才有能力因著信,制伏了敵國,行了公義,得了應許,堵了獅子的口,滅了烈火的猛勢,脫了刀劍的鋒刃;軟弱變為剛強,爭戰顯出勇敢,打退外邦的全軍。(11:33-34)更有的是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。又有人忍受嚴刑,不肯苟且得釋放(原文是贖),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。又有人忍受戲弄、鞭打、捆鎖、監禁、各等的磨煉,被石頭打死,被鋸鋸死,受試探,被刀殺,披著綿羊、山羊的皮各處奔跑,受窮乏、患難、苦害,在曠野、山嶺、山洞、地穴,飄流無定,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。」(11:35-38)
以我目前的景況,實在有太多善事可行了。 神放在我心裡,我們夫妻之間的那呼召、應許在哪裡?我應該以此為我們夫妻信心生活的目標,這樣 神被稱為我們的 神,並不以為恥。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,感謝祢將那樣多信心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。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前頭的路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