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Gen ch18-19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——呂致中

2012110日經文:Gen ch18-19

感動經文:
18:16 三人就從那裏起行,向所多瑪觀看,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,要送他們一程。
18:17
耶和華說:「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
18:18
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;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。
18:19
我眷顧他,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,秉公行義,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。」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願意人與祂同行,成為朋友。並遵行 神的道。

這段經文是上帝給我的命令、託付、安慰、應許、勸勉、責備或要效法的榜樣、要遠避的罪行,及我的生活應用:
亞伯拉罕向神有交通,有一點外面的服事,神要領他進入更深的服事。所以“耶和華說,我所要作的事,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”(十八17)交通進到實際的生活中,不是只在說說一些話,而是行走在神所行走的路上。就是說,在生活中顯出神與人的調和,這是神與人合一的啟示,因為神救贖計畫的最高點,就是神與人合一。詩篇廿五14所說的,“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。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。”神向亞伯拉罕解開他心中的秘密,因為亞伯拉罕心裏愛慕與神同行。對於這樣清心向著神的人,神不能讓他走在不準確的路上,神要把他的腳步引到正路上。── 王國顯
基督徒若越來越多的外面的事奉,越過越增加儀文上的動作,就越偏離了神救贖的目的,因為並不確實的知道神永遠的計畫和目的。
十八1819神明明的說出,他要領亞伯拉罕走上正路。不單是他一個人走上來,也要那些與他有關係的人世世代代的走在正路上,使神的應許成就。── 王國顯
19節特別顯示,恩典與律法如何能配合同工,因為它以恩典開始(我已經認識他),接著指向律法的嚴格訓練(吩附……遵守我的道……秉公行義),透過這個管道,恩典終能達成其目標(使我所應許……的話都成就了)。這段話對於父母的責任也有許多啟發。──《丁道爾聖經註釋》

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,祢不要獻祭,祢要的是憂傷痛悔的心、心靈誠實的敬拜。懇求聖靈時時提醒我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與 神同行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