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Matthew 3:16-4:11


備讀應錄靈修筆記 2012131 經文:Matthew 3:16-4:11, Luke 3:21-22;4:1-13

感動經文:Luke 3:22;4:1-2
聖靈降臨在他身上,形狀彷彿鴿子;又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」
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旦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;日子滿了,他就餓了。

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:聖潔的神。

耶穌受洗後,聖靈降在耶穌身上,並且上帝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」但接下來耶穌卻被聖靈帶到曠野受魔鬼試探。姑且不論耶穌的神性與他受試探的難度,想想初代教會,基督徒為傳福音所受到的外在環境的逼迫,使徒保羅所遭遇到的患難,實在很難叫人相信“神的同在”就會保證順利、成功。當然加上舊約更全面的思想,蒙神祝福也確確實實得著教人嚮往福氣,那地上的昌盛。
從耶穌所受到的試探內容,我知道那是屬靈層次的爭戰。那是因為耶穌的關係。可是像我這樣平常的人呢?所遇到的大多是從 神而來的試煉而非試探,那些試煉無非是出於 神的善意或者是管教等。這些試煉可能是道德、是非、為人處事等層面。若是總是以屬靈的角度來找問題的根源,往往會大驚小怪,抓不到問題的重點。當然一切都是出於 神,也都有屬靈層面的意義,但要以務實的態度來面對。C.S. Lewis就說耶穌是一位徹底的現實主義者。1
以務實的態度來看傳福音的事呢?得先想想 神給我個人的呼召是什麼?我自己面對的事一個怎樣的客觀環境?我在家庭、社會間的義務盡了嗎?我難道一定要用怎樣的方式來傳福音才算服事 神嗎?我一定要在公司帶查經班、帶福音聚會才算為主擺上嗎?參加教會禱告會、查經班不算嗎?我不能在家、在朋友之間有更好的見證,花更多的心思在小孩身上嗎?在學校教小朋友上情緒管理不蒙 神喜悅嗎?
經上說,聖靈引導耶穌到曠野受試探,然而我還不到那層次,但 神在我身旁興起的環境我能忽略嗎?
我的感恩、回應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上帝,謝謝祢賜下寶貴的話語,透過聖靈的帶領,我了解自己多麼卑微,又在基督耶穌裡有何等的福氣。主你為我付上了極重的代價,而我仍然必須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祢。那天上的榮耀冠冕是何等榮耀啊!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1魯益士(C.S. Lewis)《返璞歸真》(Mere Christianity),余也魯譯(海天書樓,2000)1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