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慢火熬煉才叫信心

太20:29-34、可10:46-52、路18:35-43
這三處經文都是瞎子主動向呼喊求救,耶穌再上前關心並詢問瞎子說:「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
結果瞎子要耶穌醫治他的眼瞎,耶穌就醫好了他的眼瞎,並稱讚他的信心救了他。



我們當然知道這恩典是出於神,
並且通常都會加上這恩典是白白得來的,
不是因為自己的什麼努力,
甚或是自己生發什麼信心,
以致可以在上帝面前說,
你看我這麼有信心,
我這麼的持守這盼望,
知道有一天上帝祢終究要,
皇天不負苦心人,
要替我平反、為我擦去眼淚,
醫好我的眼瞎,使我不再羞愧。
這聽起來好像我們可以刻苦己身、
用好行為、好品格、好名聲等,
來合理地期望上帝來提昇我,使我脫離苦難。
而且耶穌不是也當面稱讚瞎子說,
你的信救了祢。

然而全然墮落的人如何生發信心?
是神的恩典大到一個程度,把我們剛硬的心融化了。
若沒有神的允許,一隻麻雀都不掉落。
神沒有義務保守看顧墮落的人,
瞎眼的人得見耶穌之前,苦難已經融化了他,
他的心沒有其他欲望,只盼望恢復人的樣式,
正是神用苦難塑造我們定睛在耶穌,
盼望不在他以外。

唐重榮問題解答類編 p1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