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恩典孕育信心

  苦難有時候常常是因別人而起。先知撒母耳的母親哈拿為懷孕之先,因為丈夫的另一個妻子比尼娜常常以此激動哈拿,這讓哈拿常常痛不欲生。從哈拿蒙上帝恩惠懷孕之後,大大頌讚上帝的恩典。
  蒙恩、得平反、心存感激本是人之常情,但哈拿以下的這部份禱告實在是透過個人的苦難,得見榮耀無比的上帝。在這樣完全的造物主之前,被造物只有敬畏與順服。

勇士的弓折斷;軟弱的人變為強壯。富足的人反為食物勞碌;飢餓的人不再飢餓。不育的妻子生了七個兒女;多產的母親喪盡了子女。上主能使人死,也能使人活;他使人下陰間,也使人再回來。他使一些人貧窮,一些人富足;他使一些人卑微,一些人尊貴。他從灰塵中提升窮苦人;他從糞堆裏抬舉貧困人。他使他們作王子的友伴,使他們得榮耀光彩。地的根基是上主所立;他在上面建立了世界。

  這順服也使哈拿如此讚美:上主使我心裏充滿喜樂;上主使我抬得起頭。我向敵人發笑,因上帝幫助我,使我快樂。
  這喜樂回應之前哈拿得到祭司以利祝福後的信心。這信心依然孕育於恩典。


撒母耳記上 2:1~11
活潑的生命 2014 Feb
擱淺的日子 約伯記註釋 p20,21,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